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带头“当表率” 同心战“疫”情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阅读次数: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会面“清零”不等于疫情结束,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先进模范作用,持续巩固“清零”成果,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在此,新干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疫情防控的“带头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照“作示范、勇争先”和“争当四个表率”的目标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组织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全面落实好县疫情防控各项管理(管控)工作措施,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四查一戴”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挥所在行业、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卡口值守、核酸采样、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

     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主动释疑解惑,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工作,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鼓舞群众斗志。

      争当疫情防控的“信息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倾听和收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呼声和意见,并积极围绕我县尽快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个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自觉扛起社会责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人大担当,在县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新时代人大代表力量!


新干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