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同心共创文明城,携手共筑幸福园
——致新干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  阅读次数: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文明城市,是城市最具价值和竞争力的无形资产,更是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年是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夺牌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提高站位,当好创城“宣传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12345”决战决胜活动中来,积极主动投身创城工作。坚持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大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讲解创城的政策要点、工作要求,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营造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率先垂范,当好创城“引领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标兵和楷模,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示范给群众看,带领着群众干,将创城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和本职工作中。要带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积极参与各类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言行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良好榜样形象辐射带动身边人,以满分的执行力引导身边更多的群众投身到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三、履职尽责,当好创城“监督员” 创城工作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着力点,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自身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题调研、视察监督、执法检查等活动,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意见建议,为文明城市创建建言献策,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和单位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将创城工作融入常态化“双联系”活动和代表进站活动中,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转换为创城工作的强大动力,使文明城市创建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  

     各位代表,让我们在中共新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坚定 “一座城、一条心、一齐干、一定成”的信心和决心,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积极履职,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郑重承诺切实融入到创城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为新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新干县人大常委会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