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人大: 法润人心 “宪”在进行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新干县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共迎“国家宪法日,迎接全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4日上午,组织2022年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内容,以及宪法、行政法、民法典等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现场开展向宪法宣誓仪式。在场的60多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作出庄严承诺,坚定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宪法的尊崇、对法治的信仰和对人民的真挚情怀。

      12月3日,县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新干县实验小学学生走进法院旁听案件审理过程,在法官的指导下体验模拟法庭,感受法律的公正与严肃,在学生们心中播下遵纪守法、文明向善的种子。

       同时,还组织领导干部向宪法宣誓、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法律服务进学校进社区等六进活动,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新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新干县人大熊少云、张树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