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22日,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谭晓艳、杨二勇、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方亮、田力、廖春来、邹永恒、杨彪云、蒋志强、刘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涂乐、曾溅明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人武部县级领导、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级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11名,实到代表196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全体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洪云、甘建儿同志为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县委书记谭晓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谭晓艳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从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谭晓艳要求,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牢记忠诚是根本“考验”,交好对标看齐新答卷,保持政治坚定、保持理论清醒、保持行动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牢记发展是时代“考题”,交好破难攻坚新答卷,破产业转型之难、破民生短板之难、破改革引领之难,紧盯第一批“揭榜破难题争当吉先锋”项目清单,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决心,破浪前行、奋勇登攀;要牢记岗位是最好“考场”,交好团结奋斗新答卷,聚势聚力、敢闯敢拼、善作善成,一以贯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磅礴之力、昂扬之气、奋进之姿,争创一流业绩。
谭晓艳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水平、开创人大工作新局。“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位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代表意识、增强履职本领,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为民惠民中发挥作用、在实干担当中创造业绩,争当创新创业标兵、争当服务群众标兵、争当道德品质标兵,努力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展示人大代表的新作风、新风采、新形象。
谭晓艳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既定,使命催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共担新使命,团结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干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竞展风采、贡献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新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新干县2022年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
邓干明宣读了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民满意单位优胜单位”和202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人大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通报。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曾任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老干部应邀出席。列席大会的有:在干的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场长,黎山林场党委书记,洋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洋峰垦殖场场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及党组成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及党组成员,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