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谭晓艳到麦㙦镇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调研乡镇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8日,县委书记谭晓艳来到麦㙦镇,现场听取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防汛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当天上午,谭晓艳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副主任邓震宇陪同下,先后现场听取了人大代表关于在S312省道与X786县道交叉处增设红绿灯的建议、关于拆除城溪村委会石仔提灌站并建立新提灌站的建议,商讨解决方案。谭晓艳指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反映的都是百姓所呼、民生所急,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把“人民满意”贯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全过程,在项目实施中要充分调研论证,坚持合理规划布局,确保科学、管用、有效,真正办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松尚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藤制品加工销售,在我县以就业扶贫车间的形式,设置加工点十余处,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问题。谭晓艳来到城溪村加工点,了解公司的发展和市场销售状况,希望企业在规范加工点管理的同时,能够继续扩大辐射面积,将成品生产车间一并引入新干,做大企业效益,助力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城溪村党支部和阳团村党支部,谭晓艳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要建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围绕重民生、促发展、保底线,统筹做好粮食生产、民生实事、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前段时间,我县遭遇强降雨,城乡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内涝。谭晓艳来到历头水库,查看当前水情,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水库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一方面要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另一方面要科学调配库存水量,为夏季农田灌溉用水做好准备。晓坑村委会拿埠村正在抓紧进行灾后的清淤和消杀工作,谭晓艳来到受灾的农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摸清灾情,强化协同合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各项事宜,将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和农业生产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