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德华一行到新干县调研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德华一行到新干县调研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副主任刘志连`县政府副县长范磊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梁德华一行先后深入城上乡大坑村李继开将军纪念馆、七琴镇钱塘村曾开盛纪念馆。调研了解新干县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新干县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现场对后续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梁德华强调,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坚持保护与利用有机结合,把名人故居保护修缮工作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推动名人故居开发利用更有活力、更可持续;要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对古建筑墙体、屋面等进行全面保护性修缮,最大限度保存建筑原貌,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根脉;要深入挖掘名人故居(旧居)的历史文化价值,持续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不断提高名人故居的知名度和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优秀建筑发挥更大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