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3月30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185名,实到代表1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

       3月30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5名,实到代表1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永翔、胡军、杨二勇、陈春延、杨干保、邓干明、杨九根、陈正根、刘志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邓永翔【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代县长胡军【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副书记杨二勇


        曾春保、尹小明、龚淑华、周小健、曾溅明、刘树儒、唐庆华、武卓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消防大队县级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向大会作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春延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主要表现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突出主体地位,发挥代表积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陈春延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这一奋斗目标,牢记使命担当,忠实为民代言,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今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二是坚决有力抓监督、求实效。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助推全县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坚持不懈知民情、解民忧。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四是持之以恒强素质、提能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由杨干保主持。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民法院院长谌学珺代表县人民法院作了工作报告。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紧贴全县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打造“五个过硬”的干警队伍。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崇幼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了工作报告。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紧盯“工作一流,队伍过硬”目标,围绕大局抓服务保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重实效抓履职履责,确保司法为民精准发力。突出主业抓法律监督,促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凝心聚力抓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列席或应邀到会的有:在干的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场长,黎山林场党委书记,洋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