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3月31日,新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依法选举胡军为新干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志连、邓震宇当选为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少云当选为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应到代...

3月31日,新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依法选举胡军为新干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志连、邓震宇当选为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少云当选为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85人,实到17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永翔、胡军、杨二勇、陈春延、夏剑峰、杨干保、邓干明、杨九根、陈正根、刘志连、邓震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曾春保、尹小明、龚淑华、周小健、曾溅明、刘树儒、唐庆华、武卓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级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邓永翔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有效开展监督,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永翔说:“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县委是充分肯定的。”

 他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依法履职,切实提升治理职能,加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坚持为民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把为民服务体现在工作谋划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苦练内功,展现良好形象,持续深化“作风提升年”活动,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人大行使各项职权;县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人民发声,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邓永翔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奋斗意识,既要有“人民选我当代表”的高度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有效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引领带动全县人民把思想统一到本次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聚集到加快全县改革发展上来,汇聚起上下同心、合力共为的磅礴力量,为新干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共同奋斗。

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新的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新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共绘新时代新干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胡军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刘志连、邓震宇为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少云当选为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根据有关规定,新当选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胡军在就职讲话中说,今天当选为新干县人民政府县长,这既是各位代表的信任,更是肩负着35万新干人民的重托。能够成为新干的一员,为新干的发展与进步和全县人民的富裕和幸福贡献力量,我感到无尚光荣。

胡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这一奋斗目标,以抓落实为工作导向,做推动新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做勤政为民的表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抓好政府班子和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胡军说:“新干的发展正处于新的起点上,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我将融入新干、扎根新干、服务新干,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我也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新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正根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新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8个决议。

【聚焦两会】新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