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21日下午,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使命,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涂乐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和大洋洲镇人大代表共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深入、分析到位,对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谋划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盐化产业发展、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农村社区创城、中小学心理教育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涂乐对过去一年人大代表尽责履职和大洋洲镇取得的较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面对疫情、干旱等不利影响,大洋洲镇人大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勇挑重担,战疫情、抗旱灾、稳经济、保民生,成绩有目共睹:主要表现在产业发展有提升、美丽乡村有亮点、平安建设有成效、代表履职有作为。

涂乐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即将迎来多重政策红利释放契机。他希望新的一年,大洋洲镇要积极融入全县产业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定位,当好工业服务的“桥头堡”、特色农业的“排头兵”、文旅产业的“破题人”,走出本地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紧扣颜值和内涵深度打造乡村建设,结合本地产业,亮出本地特色,贴近群众所需,在乡村建设上打造新亮点,将新干“北大门”打造成新干的窗口和名片。

涂乐说,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多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收集和反映民情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工作的“联络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民办事、维护稳定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办好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的“勤务员”,争做广大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参加了三湖镇代表团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对今后的目标任务及工作部署全面细致,符合新干实际,顺应民情民意,听后使人振奋人心。

杨二勇指出,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希望各位代表在日常工作中要围绕报告精准定位,发挥带头作用,为三湖和新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小健、廖启明、刘小峻等领导参加了金川镇、洋峰街道代表团讨论。代表们讨论热烈,就自来水管网建设、增加乡镇间直达公交、城中村改造、文明新风示范推广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聚焦民生热点,认真履职尽职,破解发展难题,为新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刘树儒、方亮等领导参加了潭丘乡代表团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凝聚了集体的智慧,简明实在地肯定了过去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报告提出的目标紧贴新干实际,印证了创新实干、勇争一流的新干精神实质,科学合理地描绘出了新干未来的发展蓝图。

汪啸君参加了沂江乡代表团审议。代表们紧紧围绕城镇公交一体化、“双减”政策、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乡村振兴、如何留住基层优质教师、学生伙食规范管理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县领导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等分别在各自代表团参加审议。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导新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大家还就乡镇基础设施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文明城创建、文明乡风移风易俗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