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2 来源:  阅读次数:

212日,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谭晓艳、涂乐、罗刚、杨二勇、贺晓明、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方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杨九根、陈正根、杨干保也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照2.jpg

曾溅明,周小健,廖启明,刘树儒,刘赋祝,唐庆华,曾晋娟,肖永清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在家的县领导,县法检两长、县人武部县级领导、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级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17名,实到代表20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闭幕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全体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艾建军同志为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谭书记4.jpg

谭晓艳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创新监督、改善民生、拓宽渠道、发挥作用上有新成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县委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谭晓艳要求,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上下要始终把讲政治铭刻于心、践行于行,努力把新干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以稳求进、锚定重点促发展,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把握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域争先;要永葆初心、坚定不移惠民生,树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察民情、办实事、保稳定;要担当实干,踏石留印抓落实,拿出猛虎下山的劲头,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涂县长5.jpg

谭晓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人大行使各项职权,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做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罗书记6.jpg

谭晓艳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12356”总体工作思路,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气吞万里如虎的气魄,跑出新干发展新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主任7.jpg

杨二勇在主持会议时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始终,依法行使职权,保证宪法法律得到遵守和执行;充分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奋力推进新干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杨二勇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胸怀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崇高使命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强烈责任感,按照谭书记寄予的殷切希望,带头担负使命,争当创新创业标兵;带头关注民生,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带头尊崇法纪,争当道德品质标兵,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代表举手8.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新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新干县2021年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干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方亮9.jpg

方亮宣读了2021年度人民满意单位2021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谭晓艳、涂乐、罗刚为县财政局、县政府办、县发改委颁发了2021年度人民满意单位奖牌。满意部门10.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全景11.jpg

列席大会的有:在干的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场长,黎山林场党委书记,洋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洋峰垦殖场场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及党组成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及党组成员,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