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8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周小健、杨成奎,县法检两长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会议和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补选了一名市人大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任命了8名国家工作人员,新仼命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武斌、县司法局局长曾亮进行了宪法宣誓,杨二勇为曾亮颁发了任命书;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

     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杨二勇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执法,提高污染治理水平;进一步多措并举,加强环保执法能力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杨二勇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校园管理水平、进一步突出特殊未成年人保护、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司法保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机制、夯基础、促合力、添氛围,构建“六位一体”综合保护体系,共同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