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5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方亮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刘赋祝、肖永清、杨成奎,县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近期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接受了任命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整改工作、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察监督工作,杨二勇要求,要以更严要求、更扎实工作举措、更高标准,压实压细监督职责、持续提升监督实效、提高监督水平能力,围绕人民群众“微实事”,致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实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他指出,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跟踪督办,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要坚决整改、标本兼治、协同联动,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监督考核,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