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方亮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成奎及县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议案,新任命人员面向宪法进行了宣誓,并作了任前发言;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杨二勇要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稳妥、有序进行;要抓好部门协调,汇聚工作合力,完善部门之间联动机制,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尽职履责,又要会商解决工作难题、推广试点经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各社会群体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完善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调查、磋商、资金管理等一系列配套制度,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逐步实现法治化、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

杨二勇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提站位、聚共识,适应未成年人检察时代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刻领会“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新模式;要聚焦点、补短板,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放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中考量;要重统筹、强协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机制,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江西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