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3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方亮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县政府副县长王津及县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议案,新任命人员面向宪法进行了宣誓,并作了表态发言;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杨二勇要求,对国有资产管理还未整改到位的,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坚持常态长效,勇于啃硬骨头,尤其是要加快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尽快建立起资源资产数据库,加快处置闲置边角地块、消化批而未用土地,实现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监管等方面,要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逼整改成效。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拓展国有企业的主营业务,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杨二勇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稳定工作,尤其加强对参战伤残群体、重点优抚对象、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支持帮扶,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形式多样且符合军人特色的技能培训,推出能够发挥军人特长的工作岗位,不断拓宽军人就业渠道。真诚关爱关心退役军人,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努力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

杨二勇强调,要严肃对待“回头看”,力促所有审议意见能够得到全面整改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对上次整改仍未到位的地方和今天会上审议的意见,尤其是涉及到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有针对性地抽查,深入实地暗访,做到责任再压实。今年县人大常委会把视察全县矿山开采与修复工作情况纳入重点监督内容。有关责任部门要向县人大常委会重点报告,确保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作者:新干县人大常委会 张树涛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