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刘小峻、方亮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副县长杨海涛,副县长范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义正、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曾翔飞、县监委副主任蒋锋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和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水库山塘退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审议意见的整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杨二勇要求,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压实责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使之保值增值;严格执行公共租赁住房退出制度,厘清房地产权属关系,加大推进公开招租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在财政预算工作中,要加强新增债券资金管理,提高使用绩效;严格预算执行,推进依法理财;强化政府债务监督机制,防范债务风险。在水库退养工作方面,要坚持督察问责,提升质效;要核准底数,统一标准,实现“同水同治”,要规范水质检测程序,有效运用结果,确保水质达标,要加大投入,引导转型,推进生态养殖。在医疗保障工作方面,要简化流程,优化经办服务,加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