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齐心战“疫”勇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牵头抓好城北片区疫情防控督导责任,及时召开紧急调度会传达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督促片区内各责任单位在防控任务中肩挑重担、责任到人,全体机关干部投入到社区一线开展卡点值守、全员核酸、物资配送、场所消杀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党旗飘扬,同心战“疫”。城北片区27个责任单位的“三长”人员、29个临时党支部、400余名志愿者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了小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楼栋长和志愿者的作用。其中瑞和盛世小区抗疫临时党支部受到县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显著,累计帮助解决群众各类问题五百余个。

    “我住中山社区,那里居民我更熟悉,请派我去当第一书记”。机关干部县人大代表李爱如得知指挥部人员调配组在征集第一书记的人选赶紧主动申请。在就任中山片区12号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后,他马不停蹄召开了支委、楼栋长和志愿者工作布置会,协助司法局做好卡点职守工作之外,还与大家一起动员小区居民做核酸,确保不漏一人并维护好秩序,核酸检测完后积极帮助做好消杀工作。帮助群众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劝导群众不要在小区内聚集聊天。

     干部创先,争当“吉先锋”。“城北片区居民杨先生高血压170-180,每天需要用药,已经两天没有用药,急切需要高血压药左氨地平片;小孩需要上网课,家中老人不懂操作;独居老人反映家中急需食品;大学生买了后天的火车票急着去开学;病人预约了南昌的专家,着急去南昌做手术;居民黄先生养了20多头牛,好几天没人喂料怎么办.....”每天遇到群众各类“急难愁盼”的事,责任单位处理不了请求支援时,县人大办主任熊少云就第一时间和甘建儿等人赶去解决,点对点闭环管理,带居民去县医院看病,驱车跑去沂江第三人民医院为精神病人取药,上门为老人送饭菜,开车送学子上火车,每天送居民去养牛场投料等等,一天忙碌下来,能休息上三个小时就不错了,熊少云、甘建儿干脆就在城北社区的会议室打起了地铺,只为能节约更多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手速全开”为全员核酸检测增速,迎着清晨第一缕微光,人大机关干部邹琪来到城北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虽说录入流程简单,可一天下来并不轻松。最难熬的就是高温天气,需要一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和蒸桑拿一样,汗水直流,一个“热”字已经很难形容信息录入员的感受了。

      县人大机关党员邓斌峰就近转为志愿者,担任民政局城北鑫瑞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一起,为疫情期间独居、困难老人送上生活物资。战“疫”一线,每位人大干部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履职为民”的诺言。张丽荣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亲戚,主动申请到卡点值守;王国云、杨金标、陈爱云、周海华、李华辉十几天坚持值守夜班;邓晓莲、段学莲、傅海珍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在卡点值守一线;被居家隔离的李玉华在住户群里帮居民统计需求;李瑞民退出卡点值守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居住区的志愿者;黄璜、王冰清坚守十来天吃住在办公室全力保障单位物资、人员调度、文件通知传达、统计汇总各类数据等工作;张树涛、任福民、刘生斌临近退休,主动申请值守夜班,只为让女同志夜晚可以回家多照顾下小孩;宋和逸每日精准耐心登记居民物资需求上报;王磊、邓明亮24小时保障后勤车辆机动,饿了吃口面包,累了趴在方向盘上歇会.....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风雨过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