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涂乐到大洋洲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代表和群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涂乐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大洋洲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代表和群众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震宇一同参加。

     涂乐一行来到大洋洲镇官堎排涝站、大洋洲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和赣江航电枢纽抬田区现场调研,并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情况的意见建议。

    就群众关切的夏塘村等区域农田经常发生内涝问题、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运作机制不够完善问题和赣江航电枢纽抬田区因土壤贫瘠影响农作物生长等问题,涂乐一一作出了现场回复,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办法。他指出,此次代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都是事关农业发展、事关粮食安全的民生实事,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跟踪落实,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想办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就抓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他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县耕地总面积不减少、耕地质量不下降、粮食产量不降低。要把好项目强支撑,积极抓好农田水利工程这项基础性工作,本着节约、安全、有效的原则,把好规划设计关,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和后期维护管理;要优化服务促增收,利用农业合作社和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积极推广水稻规模化经营、全程机械化作业、精细化田间管理,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科学管理增效益,发挥合作社的引导作用,培育优选良种,精准科学开展水肥管理和测土配方,提高耕地的经济效益,保护老百姓种粮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