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根进荷浦村人大代表 联络站接待选民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务会陈正根副主任以县人大代表身份,来到荷浦乡荷浦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荷浦乡党委书记曾小强、乡长刘军、人大主...

2020年12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务会陈正根副主任以县人大代表身份,来到荷浦乡荷浦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荷浦乡党委书记曾小强、乡长刘军、人大主席邓媛以及部分县、乡人大代表一同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根进荷浦村人大代表 联络站接待选民    选民代表积极发言,踊跃提出意见建议,陈主任认真聆听、仔细询问、耐心记录,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剖析,并认真答复。

他表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刚才6位人大代表、6位选民代表结合自身了解,说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提到一些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人大代表联络站一个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这几年,县人大常委会推动各地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目前已经达到了有场所、有人员、有牌子,并且每年解决保障了经费,就是为了更好的贴近选民,化解矛盾纠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大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人大代表要贴近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心声,畅通沟通渠道,聚焦解决群众热点问题、切切实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三是乡党委、政府要重视选民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协调,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作出安排。下面我们将把收集到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大力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抓好落实。(荷浦乡  傅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