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池鹏如: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阅读次数:

 危难之间显勇毅,关键时刻显担当。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县人大代表、金川镇瓦桥村党支部书记池鹏如严格按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党旗引领、全员参与、冲锋在前,用责任和实干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9月1日党支部书记池鹏如接到瓦桥甘溪一村民、南田坑一村民属次密接者的通知,立即组织村干部对两户村民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好居家隔离等有效措施。自9月1日开始各自然村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卡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守卡。所有村干部利用宣传单、小喇叭到各自然村宣传新冠病毒的严重性、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对外地返村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管控。十几日来,党支部书记池鹏如带领村干部以村为“家”,全面深入到防疫一线。

每次核酸检测天不亮村委会就已经灯火通明,每天所有村干部按照县里安排的核酸检测时间准时到挂点村做好准备工作,通知村民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准时进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干部,他们始终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瓦桥村委会下辖11个自然村16个村小组,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输入,所有村干部带领各自然村干部党员在各自的卡点上24小时轮流值守,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值守人员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瓦桥村在池鹏如书记的带领下,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诺言,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