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李明华:农民贴心人 抗疫吉先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  阅读次数:

     李明华是吉安市人大代表、省人大农委聘任的“助推乡村振兴农民贴心人”,现任新干县界埠镇田北村党支部书记。自新干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带上换洗衣物,以田北村委会为家,一住就已是半个多月,他亲自带头,到村卡点值守,确保24小时“在线”服务。

                                                 图为李明华同志住在村委会的房间

    防疫期间,李明华同志既是一名抗疫组织指挥员,也是一名普通志愿者,每天凌晨五点便开始进村入户进行全民核酸准备,协助医务人员为村民核酸检测累计1万余人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李明华说:“当前疫情仍未结束,防疫坚决不可放松,我将继续留在村里一线坚守,疫情不结束,决不回家!”

                                           图为李明华同志在引导村民有序做核酸检测

    疫情来袭的同时,田北村还遭受严重旱灾。李明华坚持抗疫抗旱两手抓,统筹疫情防控、抗旱两不误,通过“一带二”(一名党员带领两名群众)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安排库区放水值班人员,实现了全村有序放水灌溉,很好地解决了村民因引水灌溉可能引发的矛盾,以及出现水资源浪费的问题,也切实解决了村民因静态管理期间禾田受旱的担心,李明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人大代表就是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图为李明华同志带领村民群众抗旱

    李明华说,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将赢得疫情防控和抗旱保粮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