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刘正生:一位冲在抗疫前线的人大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刘正生为新干县界埠镇田港村一名普通村民,是一名县蓝天救援队成员,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在新干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危难时刻,他冲在最累、最苦、最有风险的抗疫前线,在新冠肺炎患者的家中、各隔离点以及被封控的重点小区杀菌消毒,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以一名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和奉献,战斗在防疫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人大代表一心为民本色,展现人大代表时代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刘正生代表自9月6日接到县救援队指令后,第一时间就奔赴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家中,开展杀菌消毒。这是一般人都避之不及、心有惧怕的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第一次走进现场心里确实有点压力,以前的杀菌消毒工作都是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在外来流动人员隔离点进行常规杀菌消毒,但这次是在发生疫情的场所以及许多密接和次密接者的隔离点开展工作。穿着密封厚实的防护服,身背30多公斤重的消毒机器,在高温酷暑中,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只感觉汗水从头顺着身体往脚下流,每次脱下防护服人就有虚脱的感觉,裤脚兜满了汗水。一次在十几层楼高的隔离点进行消毒杀菌时,发生中暑,但他只是在原地休息一会就接着干。9月12日深夜,接到家里电话告知孩子发烧了,他也没有时间回去照顾。他和战友们一会在县城,一会又跑乡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疫情时时变化,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也不断变化,他的杀菌消毒工作也要随叫随到,因此他们的工作总是不分白天黑夜,一有情况就要随时赶赴现场。

    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中,他曾和另一名志愿者分配在一个大酒店隔离点,负责一到十二层楼的杀菌消毒、清运垃圾、送饭等事务。从十二层楼逐楼清理垃圾搬运到一楼,然后再对每个房间、卫生间、走廊进行杀菌消毒,他说这些都不算啥,这次抗疫才真正是考验体力和心理承受力。

     近10天来吃住在救援队,日夜奔波于抗疫最前线,每天背着消毒液杀菌,那飘浮的雾状药把外衣都烧得变色了,要是稍不注意就会伤到皮肤,他说:“好在自己一直在做志愿者,懂些防疫基本知识”,在登革热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都亲身经历和参与了防疫杀菌消毒工作。    

    新干县社会面清零后,他才有空隙接受电话采访,他说:“在全县人民努力下,目前全县社会面清零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幸能为人民群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感觉非常光荣。我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坚持到我们新干抗疫取得全面胜利。”在新干,还有许许多多像刘正生一样的各级人大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