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曾五根:奋战何言苦 初心映朝阳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  阅读次数:

        他是新干县城上乡人大代表、岗上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更为令人动容的还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他叫曾五根。自今年5月份起,他已住了3次医院,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在病痛的折磨下,原本高大挺拔的身躯,现已日渐消瘦。但是,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各防控点严重缺人手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带领选区代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我是支部书记、老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我必须先上。”这是曾五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8月31日晚9时点,接到城上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的紧急通知,他拖着疲惫的身子,立马从床上爬起,迅速前往参加会议。会后,他与蹲村的乡人大主席进行简单汇报沟通后,便马不停蹄赶回村里,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安排布置三天静态管理和全村核酸检测等相关事宜。他说,作为村“两委”干部、人大代表,就要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先锋力量。

   有一种坚守叫“24小时待命”。“大家抓紧时间把核酸采集所需物品准备好,场地再全面消杀一遍。”凌晨5点,当大部分村民还在睡梦之中的时候,曾五根和村里的志愿者们已经在开始清点物资,为当天的核酸采集工作做好准备。一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的曾五根,每天需接打几十个电话,处理大大小小的有关防疫事项。村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日常巡查的身影。

   有一种奉献叫“你需要,我便在”。“曾书记,这边路段封控,有村民不配合工作,需要你过来一趟。”“不要着急,我马上就赶过去。”曾五根接到村干部邹卫生那头急匆匆的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到了现场。像这样的小事在村里每天都上演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面对群众对他“事事亲力亲为,恰噶!”的夸赞,他坚定的说:“这没有什么,作为人大代表,我必须挺身而出,为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