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守护万家平安
——三湖镇抗疫先锋、镇人大代表周红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  阅读次数:

清晨喊人测核酸,有她;晚上卡点巡查,有她;披星戴月数据排查,有她……疫情发生后,她带头战斗在防控前线,吃住都在单位,以“快”优先、以“严”当头、以“细”着力,排除万难联勤联动,“人大代表”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她默默扛起担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她,就是三湖镇人大副主席、镇人大代表周红红。

一、践行宗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红红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她负责的上聂村人员居住分散、人口杂、老年人居多,共有居民608人,管理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群众生病了,她第一时间帮忙联系办理通行证;老人去世了,她帮助联系殡仪馆……只要是村民有困难,她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让群众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她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忠于职守,奋战防控一线。三湖镇开展核酸检测涉及13400多人。为了确保镇域范围内每位居民都能做上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周红红白天经常往返在各个村进行宣传动员,晚上还要数据排查,为第二天核酸检测作准备,经常是加班加点到凌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面对卡口人员不足,需要24小时值班严守的紧急时刻,周红红积极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她坚定地表态:党员就应该在关键的时候冲得上去,她在晚风中的背影显得单薄又坚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群众、守住初心。

 三、冲锋在前,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从出现疫情需要做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周红红就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逐户动员村民到检测点做核酸,陪医务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为老弱病残、居家隔离人员采核酸,确保了核酸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面对危险,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每次排查出需要居家隔离的部分群众,她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告知其相关防疫政策及叮嘱需要注意事项。

其实,表面坚强的周红红,内心也有亏欠。爱人也每天也都奔波在抗疫一线。婆婆早逝,公公身体不好,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疫情当前,公公也一直鼓励她“你看住的这一个卡口,是成百上千户的家,不能掉以轻心,家里有我,你们就好好工作”。家人的支持,让她更加充满动力,数据排查、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每一天都很充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镇人大副主席、镇人大代表周红红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充分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无畏担当,陪伴村民“疫”路同行。有这样的人大代表在,三湖镇无忧;多一些这样的人大代表在,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