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城上乡:一名村民口中“恰噶”的县人大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干县城上乡岗上村有这样一位村民口中“恰噶”个的小伙子,他叫邹卫生,一名新干县人大代表、城上乡岗上村村民委员。当战“疫”的号角吹响的第一刻,他便奔赴战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抗“疫”的战场上,到处充斥着身穿着红马甲的他。无论是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卡点值守、上户宣传等工作,他们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展现人大代表担当,彰显一心为民的代表本色。

他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有速度。凌晨5点半的天空,“请大家自觉戴好口罩,前后间隔1米距离,有智能手机的扫描场所码,有序排队。”核酸检测的现场,他早早的就当好了秩序维护员。“卫生,你那边核酸检测结束了吗?我们要去卡点换班了。”接到电话的他,马不停蹄的奔赴下一个“战场”。“请出示你的行程码,健康码。”卡点的值守一站就是4个小时,他从不抱怨。夜晚的村庄道路上,他又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手持扩音小喇叭,沿着村庄道路漫步行走,为村民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从清晨的忙碌到深夜的坚守,他每天坚持奋战在一线,从不喊累。

他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有力度。疫情发生以来,为强化群防群治力量,他充分履行自己网格员的职责,第一时间通过村级小组微信群发出倡议,动员一级响应,号召全村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防疫,积极动员了一支3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10多名热心人士为防疫工作捐赠防疫物资。为了让村民们在中秋节这天能吃上月饼,中秋节前夜晚9点,他接到乡党政办电话,第一时间开出自己的大货车,前往新干装运月饼,并及时分发到各村。同时,他考虑周全,由于村民群众中有很多老年人,手机、微信等即时传播工具在这个群体中行不通,作为一名本土的岗上村人,他充分发挥自己“门儿清”的优势,对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重点关注,坚持上门测温、了解情况、宣传引导、分发月饼等,实现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他服务有心,疫情防控有温度。村里有句不成文的口头禅:有问题,找卫生。“卫生,抽水泵坏了,田里的禾苗都要干死了。这可咋弄啊”岗上村小组长邹四根电话里急切的问道。邹卫生说:“别急,别急,你等着,我马上就来,我来看看能不能修理”。修理现场,拖动着抽水管的他,已经汗流浃背,不一会功夫,抽水泵修好了,稻田缺水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你可给我和村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谢谢!”邹四根说。像就这种小事,每天在村里发生着。深夜的值守卡点里,帐篷里黑漆漆一片,他主动当起了电工师傅,拉线、接电,事事亲力亲为;看着卡点值守的同志们的辛劳,他主动捐赠了泡面、饼干、水等抗疫物资。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是礼轻情意重,他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个抗疫人。

邹卫生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作为一名新干县人大代表更需要走前列,做表率,勇担当,有作为。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站位,心系群众。同时,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疫”中。大家都不能置身事外,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我们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城上乡 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