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七琴镇:“疫”路有你,一个基层人大代表的一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七琴镇人大代表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定的决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我们随着吉安市人大代表、南边村委会村委委员廖洋的脚步,看看七琴镇人大代表战“疫”的一天。

早晨五点半点廖洋就匆匆地起床,查收确认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卡口群、七琴镇村工作群等微信群消息,紧接着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上午先来到防疫卡点值守处,认真听取值守人员工作汇报,她对值守人员说:“我们要坚持守好人民群众面前的这一道防线,当好疫情防控中的‘守门神’”。面对每天繁杂的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她也依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结束后也不忘来个自拍。

一上午的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下午廖洋又接着准备采购配送村民在村委会申报的物资。年纪轻轻的她每天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穿梭在村里的每条小巷,只为把物资送到每一个村民的手中。她笑着说:“看到村民领物资时候的开心笑容,我的心里也是甜的,也不觉得辛苦了。”

物资配送完毕后,匆忙吃过晚饭的廖洋便又开始了夜间的志愿守卡工作。从清晨忙到日暮,再到夜晚,她从来没有一句苦、一句累,她的两个年幼的小孩更是在家中得不到自己的照顾,一说起这个,作为一个母亲的她眼角便泛起了泪光,她说到:“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是为了更多的家庭,先有大家才有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