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及《江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及《江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刘志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单位要加大对《残疾人保障法》的宣传,形成全社会助残扶残共识;要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残疾人就业权利;要督促检查,认真按照《吉安市残疾人保障办法》督促检查,落实残疾人就医、残保金预算、残疾人凭残疾人证享受相关优惠待遇及残疾人创业所需场地扶持;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

会上汇报了全县残疾人基本情况以及我县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据了解,我县共有残疾人约 2.2 万人,占全县 35 万人口的 6.3%,现有持证残疾人 8995 人。我县残疾人工作连续五年荣获全市残疾人高质量考评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