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刘志连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部分乡镇、学校,采取实地察看、查阅有关资料、随机抽查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执法检查。

      调研指出,要明确重点,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针对性,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全覆盖全方位保护,不断优化社会环境。要严明组织,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的实效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注重家校教育指导,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县教体局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前,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