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洋洲镇:人大代表为人民,抗击疫情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阅读次数:

      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此次突发疫情,大洋洲镇人大迅速行动,紧急动员全镇代表们齐心协力阻击疫情,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彰显着代表们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的责任担当。

主动担当,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代表们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立足本职本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人大 代表的使命、展现人大 代表的担当。在镇内每个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都能看到代表们的身影,有每天早上5点就起来准备核酸采样工作的信息录入员、消杀员等,有每天顶着烈日穿梭于大街小巷的防疫巡查员、宣传员等,有每天晚上11点仍在整理数据的防疫流调员、信息员等,有凌晨3点仍坚守在防疫卡口上的防疫守卡员、登记员等。

积极作为,当好无惧无畏的“守门员”。为防止疫情蔓延,大洋洲镇严格把控新干北高速路口和镇村各个疫情防控卡口,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请扫描这个二维码,出示一下行程码......”镇人大副主席、镇人大 代表郑燕红作为大洋洲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全力靠上。

从疫情爆发以来,日夜坚守在联防联控第一线,奔走于防疫防控最前线,没有休息一天,带领大洋洲镇防控指挥部每天加班加点至深夜,高质量完成全镇各项防疫工作的安排和指导。在百忙之中,仍然带头坚守在新干北高速路口值班岗位上,严格对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四查一戴”,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染隐患。

履职尽责,当好锐意进取的“服务员”。病毒无情人有情,代表们多次到各村查看守卡情况、防疫配备情况、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等。同时,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耐心与村民沟通交流,详细询问村民有什么困难、需要哪方面的帮助,打消群众顾虑,让群众感受到人大温度。一名村民向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 代表唐小平反映因封路无法前往县城就医的问题,他立即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并及时解决群众就医难题。

下一步,大洋洲镇全体代表将持续奋斗在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大爱之举、用责任担当,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大洋洲镇 徐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