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洋洲镇:人大代表助春耕,不负春光不负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阅读次数:

春回大地,春雨潇潇,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在大洋洲镇的田头地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田园画卷正徐徐展开。为全力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大洋洲镇人大代表主动出击,深入一线,为春耕备耕献良策、出实招,确保粮食生产能开好局、起好步。

争当理论政策“宣传员”,激发生产动力。农民是粮食生产的“主力军”,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对开展好春耕备耕工作有重大意义。大洋洲镇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各村走访入户,面对面地为村民详细讲解惠农政策、耕种技术、施肥管理等相关知识,动员村民早下地、早田管,鼓励和帮助村民积极探索农业生产新举措和新方法,在全镇上下营造春耕备耕浓厚氛围。

争当春耕生产“调研员”,助推提质增效。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带领下,人大代表们到蔬菜基地、葡萄基地、全程机械化农事服务中心等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和收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转接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同时,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了解农民春耕生产需求,主动协调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供应,推动春耕生产按时保质地开展。

争当农业技术“指导员”,保障增产创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镇人大联合镇农综站组织开展了多次技术培训,为农民详细讲解了春耕生产相关知识。同时,从事农业生产方面的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到田头地间为农民现场指导地膜覆盖、配方施肥、育苗移栽、安全控害等生产技术,手把手地传授农民农业科技知识,帮助种植户掌握先进的农技方法。

 手中有粮,心中才不慌。下一步,大洋洲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代表作用,架好为民服务“连心桥”,画好产业发展“同心圆”,当好排忧解难“店小二”,确保装满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大洋洲镇人大:徐紫君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