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洋洲镇:安全生产无小事,人大代表齐上阵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干大洋洲镇地处盐化工业城区,针对一些地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个别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所放松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内“五一”节日平安稳定,近期,大洋洲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密切联系群众,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大洋洲镇人大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借助各村微信群、企业微信群、青铜王国大洋洲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送宣传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火灾防控、预警天气等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全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全民齐抓共管;同时,代表们纷纷走进镇内加油站、液化气站、商超、烟花爆竹店、小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分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从根本上提高群众安全觉悟,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观念。

强化监督促进,把住安全生产“方向盘”。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整治提升的精准性,做到事前“未雨绸缪”,避免事后“亡羊补牢”。大洋洲镇人大多次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镇应急办、安全专家等人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到大洋洲镇江西东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视察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企业安全设施配备、安全制度上墙、安全培训台账、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企业自查自纠安全生产责任。截止目前,大洋洲镇人大共走访企业30余家,排查问题隐患3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积极建言献策,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预见性,确保“万无一失”,严防“一失万无”。每次到镇内商超、加油站、企业等场所开展调研、视察和检查活动时,代表们都会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密切交流,细心倾听其所遇到的问题,认真收集其反映的意见建议。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后,代表从日常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意见。截至目前,大洋洲镇人大已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已全部转到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大洋洲镇人大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消除安全生产盲区,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助推全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