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洋洲镇传达学习县十八届一次人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阅读次数: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9月29日,大洋洲镇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县十八届一次人代会精神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孙六根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镇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县长涂乐代表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县委书记谭晓艳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精准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镇指明了未来高质量发展路径、发展思路。两会报告均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整体意志和使命担当,必将擂响新干高质量发展的激越鼓点,推进新干再绘新篇章、再创新辉煌。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坚持县委提出的锚定“一个目标”、明确“两个定位”、擦亮“三张名片”、打造“特色五区”、实施“六大行动”的具体目标任务和“五个奋勇争先”目标要求。必须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想、新理念,紧扣新发展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发有为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大洋洲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以村干部为基础组建宣传队伍,各村(社区)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会等方式,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切实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二是要明确任务分工,围绕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涉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部署,认真研究、积极谋划,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把各项指标分解到位,逐一明确责任干部和质量要求,确保有人抓、有人干、有人负责。

    三是要认真抓好落实,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抓手,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各村认真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见实见效。

    四是压实责任,检验学习成果。以组织分组讨论的形式,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效果进行检视,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同时各办线结合工作重点,总结发展经验,梳理下阶段发展思路,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