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洋洲镇人大代表争当“四员”助力疫苗接种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大洋洲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宣传排查、积极为民履职服务,代表们与镇村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一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基层选民群众的优势,争当“四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主动带头争做疫苗接种示范员人大主席团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召开主席团会议专题部署推进人大代表接种新冠疫苗有关工作,人大主席杜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代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动员代表们充分作表率,当好疫苗接种“示范员”。截至目前,大洋洲镇62人大代表均已完成疫苗接种。

发挥代表作用争当信息“宣传员”。为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率,大洋洲镇启动疫苗接种动员行动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镇村干部一道摸查疫苗接种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代表们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原则,挨家挨户宣传,认真对照辖区户籍台账及人员接种信息台账,逐户逐人落实排查登记,对在家未接种人员进行再核实、再动员,进一步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增强接种意愿。

倾听民情民意争当贴心“联络员”。代表们主动与镇人大主席团沟通,积极建言献策,在镇人民政府与镇人大主席团和有关部门的沟通下,镇卫生院设立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还通过延长接种工作时间、送疫苗上门等方式,为群众特别是特困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化的接种服务。各级代表踊跃担任暖心引导志愿者“进村”驻扎,确保有接种意愿及需求的民众实现疫苗接种无缝对接。

代表履职尽责争当暖心“服务员”。大洋洲人大组织志愿队伍推出“组团接送”“老年人接送”等暖心服务。代表们踊跃参与,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从家中到接种点的“点对点”陪护接送,将疫苗接种等服务送到“家门口”,协助填表排队、接种引导、耐心讲解、细心陪护,全程“保姆式”照顾,全力提升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率,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踊跃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心为群众健康护航,努力把履职服务做更有“温度”,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大洋洲镇 刘伊娜)

镇人大主席团上户动员在家未接种群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