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洋洲镇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生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帮助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近日大洋洲镇人大组织部分具有农业特长的人大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同群众一道抢农时忙春耕,主动担当春耕技术“辅导员”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业生产“保卫战”。

当前正值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受疫情的影响,农户们为今年稻谷的按季栽种发愁。为减少农户们的顾虑,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大洋洲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多次前往各村实地查看春耕生产进度,传授农业科技知识,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并邀请农技人员现场讲解种植技术,群众受益匪浅。人大代表、夏塘党支部书记张雷是夏塘村的种植大户,他模范带头,带领邻里乡亲狠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这段时间,他正忙着育秧翻耕,准备种植200余亩早稻,闲暇时他总是热心向农户解答禾苗育秧、农资采购、农机维修等方面问题,为农户出妙招、解难题

“疫情防控要抓,春耕生产也要抓”,大洋洲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解决土地抛荒,带动了脱贫户和村民参与务工、种田积极性推动了优质稻规模化发展。作者:大洋洲镇 刘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