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大洋洲镇人大代表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速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60岁以上新冠疫苗人群接种率,新干县大洋洲镇动员各级代表投身疫苗接种第一线,代表们与镇村干部一起,主动参与宣传排查、开展贴心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在组织代表走访调研时了解到,大多数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思想顾虑、接种意愿不强,加上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导致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不高。对此,大洋洲镇人大成立代表志愿队伍,推出“组团接送”专车接送、轮椅推送、主动搀扶等暖心服务方式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并协助老年人有序排队,细心指导老人登记、接种、留观,并叮嘱老人注意事项。针对部分老人的疑虑,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是否可以接种等问题,镇代表们和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答疑解惑,通过体检、咨询老人情况,辨别老人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消除部分老年人接种疑虑。通过代表们的努力,大洋洲镇60岁以上老年人除个别有特殊病情外,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

下一步,大洋洲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代表作用,协助镇党委政府推进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老年群体科学接种、应接尽接,为筑牢全面免疫防线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微信图片_20220517150122.png

                                                                                                                                       作者:新干县大洋洲镇人大  通讯员 刘伊娜

              2020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