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溧江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扎实推动镇人大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取得实效,7月15日,溧江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各户积极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现场巡查活动,同时开展河道、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的安全隐患巡查工作,多措并举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活动中,镇人大代表们联合在我镇桃湾村开展暑期实践“三下乡”的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一起走村入户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督促提醒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做好日常教育、引导与监护,严禁青少年儿童前往水库、山塘等危险水域游泳、玩耍。

 

为帮助青少年儿童提高安全意识,镇人大代表和江西师大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一起深入路溪小学开设了防溺水教育小课堂,现场教育引导孩子们掌握如何预防溺水和相关的溺水急救措施,提高儿童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保障儿童的生命安全。

同时,代表们化身实地巡查员,对辖区所有山塘、水库、河流进行全面摸排,确认重点水域防溺水警示牌、救生衣、救生圈等“4个1”救生设备是否配备且完好,对于巡查发现问题的重点水域根据属地原则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

守护青少年儿童成长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接下来,溧江镇人大将继续密切关注民生实事,组织人大代表到全各村开展防溺水工作,真正把防溺水作为当前安全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忠实履行好“人大代表为人民”职责。

 

                                                                       (溧江镇通讯员:何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