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溧江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9日至10日,我镇隆重召开了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邹月明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9人,实到代表5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的议程有5项: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溧江镇2021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溧江镇民政专项工作报告通过各项决议。

镇长曾发梅同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县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镇纪委的监督支持下,在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下,我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态势。报告对2022年镇政府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镇人大主席王柱才同志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2022年镇人大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过与会代表们的讨论和表决,会议通过了这4个报告。

最后,镇党委书记邹月明同志表示,2021年镇人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2年要继续一以贯之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抓好抓实自身建设,同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对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人大工作。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二要增强履职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自身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镇人大主席团要加强统筹协调,搭建好星级联络工作站和数字人大等履职平台,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扩大代表对镇人大工作的参与度,有效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三要办好代表意见,推进办理工作上台阶。镇政府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的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狠抓督办,加大对代表意见的办理跟踪力度,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建议全过程,全力做好代表意见办理工作。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