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溧江镇人大:禁毒防溺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墙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扎实做好禁毒知识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6月13日,溧江镇人大联合镇派出所、镇平安办溧江中学开展禁毒和防溺水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争当服务群众的标兵。 

一大早,镇人大联合镇派出所、镇平安办来到溧江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通过集中宣讲以及观看展板,带领同学们认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教育同学们警惕与毒品相关的错误认知,学会辨别沾染毒品者的反常行为,告诫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范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食品。同时,讲座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动员广大学生了解和参与禁毒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防毒、禁毒、拒毒意识。

紧接着,镇派出所民警带来的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寓教于乐。讲座从本地发生的令人痛心的意外溺水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要提高防溺水意识,远离危险水域,掌握溺水自救技能,特别是要学会遇他人溺水时的正确处理办法。

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暑期防溺水宣传单页等100余份。下一步,溧江镇人大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走进其它学校开展以知识讲座进校园、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禁毒、防溺水宣传活动,为学生的平安青春保驾护航。                   

溧江镇人大  何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