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人大代表助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桃溪乡是新干县森林覆盖面积最大的乡,前段时间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乡人大桃溪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重点区域严巡查。桃溪乡乡域面积136.57平方公里,山林面积10.6万亩,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隐患,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乡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所在选区,与村干部、护林员、网格员组成7支巡逻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田间地头、森林路口、沟坡林边,对林区重点管护区域加强日常巡逻,全天候进行宣传、劝导、巡逻防控,切实做到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桃溪乡选区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赋祝带头参加巡查活动。

    认真履职强监督。严格落实人大代表包村包组督促检查制度,组织人大代表前往各村(社区)检查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加大对责任区域森林防火巡查力度,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及时督促各村整改到位,确保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进村入户广宣传。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村入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防火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火宣传标语,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发放防火宣传单500余张。

作者:新干县桃溪乡人大干事 刘灼青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