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举办县、乡人大代表主题学习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桃溪乡人大主席桃溪团举办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新任县乡人大代表、人大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部分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乡人大主席宋智参加培训班并作讲话。

培训班上,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宋智所作的关于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报告,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本次培训班是乡人大主席团针对当前人大工作的实际,为提高代表素质、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开展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培训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大家能够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自身作为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要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打造人大规范化工作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我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整体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水平。

三要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使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直接参与者和决定者,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主人,具有重要的政治地位和法律地位。当代表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应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希望与会代表能主动增强代表意识,热心人大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和科学履职。

学习期间,参加学习的各位代表和人大干部认真听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了学习班的顺利进行。大家认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各位授课老师实践经验丰富,对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的指导性很强。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出发,把加强学习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更好地推动乡人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