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人大代表积极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  阅读次数: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点点微光凝聚成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桃溪乡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乡各级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体现人大代表在特殊时期的担当作为,勠力同心共抗疫情。很多代表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说,“能用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安心,值!”

根据县有关防疫通知,全体代表下沉到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有的负责出入人员车辆体测、核查、管控和信息登记,有的每天督促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体温测量工作,绘就了一幅新时代人大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壮丽画卷。

接到需要值班值守高速路口通知的第一时间,市人大代表、板埠村村委委员曾吉红主动请缨提出要轮第一班,作为几个孩子的母亲她如是说“我是人大代表,这时候就应该挺身站出来,我要走在前面做表率!”在高速卡点的值班工作十分艰苦,货车、返乡车辆来往不绝,工作人员需要做好一系列信息登记、核酸采样记录、贴封条、输送隔离人员的工作,十二个小时下来,曾吉红的手冻得通红嗓子也哑了,但她仍然为自己志愿了一份力量而感到开心。

不论早晚,县人大代表、横江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杨昊都穿梭在全村各个角落。其实不久前因为一场意外事故他的手臂严重受伤,但是看到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杨昊拖着打着石膏的手就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有群众不会使用手机查看核酸检测码,他耐心指导直到他们学会。有群众居家无法采购物资,他帮助采购并送货上门。“只要村民有需求,我就会随时出现。”杨昊说。

“我们每个人都对抗疫胜利充满信心,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败疫情!”乡人大代表张小山也第一时间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迅速投入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生活物资配送、医疗保障、协助返乡人士登记信息等工作,各项服务周密细致,全村秩序井然有序。工作不忙时,小山就开车带上小喇叭绕着各村跑,他开玩笑说要让村民在梦里也记住这几句疫情防控标语。

在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