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人大组织代表行政事业单位 国有资产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工作调研要求,4月3日,桃溪乡人大主席团在乡卫生院会议室组织主席团成员、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调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各村居委书记主任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听取了卫生院2021年以来国有资产情况报告;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乡人大主席宋智指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依法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进一步深化对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握重点,紧盯摸清家底这个关键任务,着眼解决当前各级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制度漏洞和风险隐患,针对性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人大与政府的协调沟通,畅通信息,形成工作推进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