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全乡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及为民办实事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更好推进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打造美丽桃溪。7月4日,桃溪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全乡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及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开展视察。

在桃溪乡党委书记张爱华的带领下,人大代表们先后到横江村油茶基地、江头苗木基地、桃溪乡商贸综合体、板埠蔬菜基地等各村的农业产业化及为民办实事点进行现场视察,参观了解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听取了各村书记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结合全乡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

据了解,板埠作为桃溪乡首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以来开始规划编制工作,整合各项创建资金共计2564万元,谋划实施了100亩高标准蔬菜产业园、500亩桃溪蜜柚、600头黑山羊养殖基地、1000亩䅉禾贡米和光伏电站等特色产业项目。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对各村小组进行道路硬化美化、基础设施完善、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等项目的建设和整治;打造了牛形山抗日战壕遗址公园、“1+3+3”红色党建宣教阵地等一批红色文化阵地;提升改造了板埠欢乐园、板埠老街等一批自然人文景观

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建议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始终如一将新农村建设、为民服务工作放在重心位置。要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因地制宜,结合自然环境、历史文化、人文因素等,突出打造各自的亮点和特色。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从细处着眼,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营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加强宣传氛围的营造,争取群众支持,减小工作阻力,加强建设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桃溪乡 刘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