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人大为疫情防控助力护航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桃溪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乡疫苗接种平稳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桃溪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协同乡村干部入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疫苗免费接种政策和知识。各村通过广播、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方式,广泛动员摸排和“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的方式,做好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全员接种疫苗的宣传氛围。每到一处,人大代表和乡村干部都向村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及实效,帮助群众打消担忧疑虑,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助推全员接种工作顺利推动。

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及时组织各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以面对面方式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村民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协助选区内各村社组织群众有序到站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视察督导,确保进度。乡人大现场视察卫生院疫苗接种开展情况,实地了解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接种记录管理等情况。对疫苗接种现场的消杀、功能区域消毒、台账登记、医疗废物处置、疫情防控、现场秩序维护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被接种人员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域观察,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及时处理不良反应,确保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