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七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近日,七琴镇七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邓晓莲,镇人大主席魏桂忠,联络站全体代表以及选区选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七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洪雄生向选区选民代...

       近日,七琴镇七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邓晓莲,镇人大主席魏桂忠,联络站全体代表以及选区选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

      七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洪雄生向选区选民代表进行口头述职,现场回答选民提问。洪雄生代表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在认真学习,夯实履职基础;不辱使命,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建议,反映群众呼声;调查研究,做人民代言人;收获和体会等五个方面向参会的选民代表进行述职。在与选民代表进行互动交流环节,选民向洪雄生代表提出有关村庄建设、“民生实事”等方面的问题,洪雄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答复,并表示各位选民如有意见建议,可随时到联络站反映,驻站代表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进行认真调研,整理成建议提交县、镇人大会议。述职会后还给所有选民发放了代表满意度测评表,测评满意率达100%。

      活动最后,邓晓莲指出,代表们的述职报告客观、全面,测评结果公正,达到了活动的要求,联络站代表向选民群众述职这也是监督形式的一种表现,可以给予代表压力,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代表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