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潭丘乡:"疫"路辗转,同心抗旱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少数水库、多处山塘处于低水位和枯水干涸,蓄水补给严重不足,抗旱形势较为严峻。潭丘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将防旱抗旱保苗作为履职第一民生实事。

今年9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抗旱工作也“深陷泥潭”之中。9月5日正值疫情临时静态严控时。蔡家村小组长进行引水抗旱时,发现抽水泵失灵了,这下急坏了急需灌溉的群众。

邓小龙,蔡家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新干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在得知情况后,邓小龙没有懈怠,此时正值疫情严控期,维修团队无法现场抵达。邓小龙只好与熟悉抗旱设备的村长自行拆卸排查,结果发现是水泵线路板上的电容烧坏了。

保住群众的秋粮是大事,刻不容缓。在请示乡党委、政府后,经乡党委政府、县高标准农田办公室等多方协商,确定需花费两万多元新购进一台抽水泵,新购进抽水泵功率可倍增至45千瓦,可解燃眉之急。邓小龙马不停蹄通过线上网购抽水泵,可水泵需从浙江发货,浙江老板在得知新干县疫情严重后,不肯直接发货。又是一次次的电话沟通协商,才同意将水泵托运发至南昌,由南昌转运抚州市乐安县。乐安县近临潭丘乡,邓小龙派车接货安装。几经周转高功率水泵才得以"躺"在了蔡家的农田地上,为村民保秋粮稳生产多了个"依靠"。

邓小龙主动作为,并在潭丘乡党委政府、新干县高标准农田办公室等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抗旱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潭丘乡  邓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