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潭丘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0日至11日,潭丘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乡应到人大代表55名,实到代表48名,符合法定人数。非潭丘乡人大代表的乡班子成员、乡干部、原院内各站所负责人、乡直单位负责人、乡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铭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副主席李雅琴同志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李佥平同志的辞职请求,在回顾总结中,共谋潭丘乡发展大局。

会议认为,乡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加剧的经济下行压力,主席团和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实干、担当、表率作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促落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齐心协力不懈奋斗,为实现潭丘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推进法治潭丘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此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乘势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召开的的一次会议,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着力深化重点项目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进潭丘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全面推动潭丘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潭丘乡人大办:陈秋

2022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