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潭丘乡人大:聚焦调研督查,服务中心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潭丘乡人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以争当“四个表率”以及“三带头三争先”主题活动为契机,督促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过走企业、走村居,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督办,为乡村振兴、稳定粮食生产、山塘水库退养等中心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围绕全域旅游目标,助力乡村振兴。潭丘乡人大以国家4A级海木源景区为依托,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点视察,集中力量加强潭丘苏维埃红色名村、大塘民俗及少数民族文化村建设,进一步丰富乡域丰富旅游资源,取得良好成效,潭丘村苏维埃红色文化广场建设广受好评,与毛斜村一起获2021年度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四套班子督查综合第一名。

二是立足粮食安全,助力稳定粮食生产。潭丘乡人大心系国家安稳,积极响应号召,采取代表带头、集中流转、引进大户、强化服务等办法,狠抓早稻生产,落实早稻种植面积2.73万亩,做到了“应种尽种”,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任务,为饭碗里装上自己种的粮食贡献了“潭丘力量”,得到省督查组好评,工作经验在市人大网进行了宣传。

三是聚焦生态环境,助力山塘水库退养。潭丘乡人大配合县人大开展了山塘水库综合治理专题调研,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力开展水库退养和水质综合治理,全乡17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全部如期退出承包,今年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新干县瑞鑫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测水质并指导进行水库净化,合理投放鱼苗,实行人放天养,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成效已经初显,水质明显改善,得到县里通报表扬,工作经验在上级媒体进行刊登。(潭丘乡  朱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