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潭丘乡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8月18日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潭丘人民的重托,坚定踏入会场,共同为潭丘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召开预备会 潭丘乡人大主席杨武华主持预备会议...

  8月18日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潭丘人民的重托,坚定踏入会场,共同为潭丘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召开预备会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潭丘乡人大主席杨武华主持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并且选举产生了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潭丘乡党委书记廖春来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

★ 听取潭丘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 听取潭丘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 听取潭丘乡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 听取潭丘乡民政工作报告。

   潭丘乡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潭丘乡常务副乡长邓晶平作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18上半年工作

  2018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领导下,在乡人大的大力监督下,乡人民政府团结和带领全乡人民创新实干、攻坚破难,工作中抓重点,出亮点,创特色,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求进、持续向好的势头,呈现出“五个新”:

一是经济发展在创优出特中实现新提升

  1、工业经济态势喜人。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乡村旅游魅力彰显。

  成功举办海木源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旅游节当天吸引游客和各界人士逾3千人次,提升了潭丘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3、农业产业优化壮大。

  半年来,全乡新流转土地2500多亩,新发展了潭丘枳壳基地180亩、双溪油茶基地160亩、庙前有机稻基地320亩、蔡家莲子基地120亩、潭丘黄鳝基地160亩等。

二是城乡建设在大拆大整中收获新成果

  1、墟镇面貌不断改善。

  破解制约墟镇发展难题,对新墟镇重新规划设计,为新一轮墟镇大开发打下了基础。观田街(信用社至敬老院)道路已完成招投标,林站新建项目紧锣密鼓推进中。

  2、美丽乡村扎实推进。

  多次组织各村书记、建设点村小组长赴泰和牧歌滩尾、万安田北画村等地参观、学习;多次邀请省、市、县专业人员到马田、曾家陂指导村庄规划。半年来全乡新建环村路6300m,硬化巷道9000m,修建下水道9190m。

  3、土坯房拆建高效开展。 

  乡村组三级干部齐心协力、攻坚破难,全乡土坯房拆迁工作已进入尾声。截至目前累计拆除面积178473㎡,占全乡任务数的98.15%,全乡30个自然村实现了清零,含无拆迁任务自然村1个。

三是生态环境在重整重治中展现新形象

  1、污染防治强力推进。 

  严守水、耕地和林地保护“三条红线”,对环保验收不合格的3户猪场狠抓整治,责令关停7户。特别是突出抓好正邦猪场的整改,拆除正邦猪场栏舍36栋,面积约14500㎡;关停环境安全隐患企业5家,环境污染物排放监管得到加强。

  2、禁烧秸秆有效遏制。

  通过广播、短信、张贴公告等有效宣传、上门上户引导、签订承诺书、组建巡逻队日夜交替巡逻等方式,燃烧秸秆的行为有效遏制,得到市、县肯定。

  3、环境整治持续加强。

  由居委会牵头,抽调部分人员组成环境整治工作小组不定期督查,对陈年垃圾、污水沟渠进行拍摄曝光并督促整改,陈年垃圾基本消除,污水河塘得到清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四是民生事业在统筹推进中取得新成效

  1、脱贫攻坚步伐加快。

  精准识别全面攻坚,新增贫困户13户29人(含户内补录1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春季攻势”“夏季整改”活动要求,扶贫资料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

  2、惠民工程如期完工。

  罗门山农贸市场交易棚建设和下水管网铺设完成;楼坑水库除险加固竣工验收;乡卫生院职工宿舍建成并投入使用。

  3、社会保障基本覆盖。

  新农保工作完成90.1%,医保参保率98.02%。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378人,新增城镇劳动力125人;发放低保补助资金121.96万元,五保金49920元,医疗救助15.78万元,优抚资金24.08万元。

  4、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成功调处庙前与中洲土地纠纷、石溪与正邦养殖事件,全乡保持和谐稳定,无重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

五是政府效能在改革改进中得到新提高

  1、全面履职依法推进。

  自觉接受乡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全年已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2件。

  2、自身建设有效提升。

政务信息公开透明,信访接待、举报渠道畅通,群众诉求得到依法合理解决,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狠抓“放管服”,便民服务中心实现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和“只跑一次”,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有新提高。

  3、工作作风快速转变。

  落实纪委规范化建设,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扎实开展“一树两强”“四联四促”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贯彻省委作风建设要求,发展环境得到优化。

下半年全乡工作安排

一、坚持稳中求进,蓄积发展潜能

二、立足生态优势,提升乡村品位

三、突出民生保障,提升幸福指数

四、强化自身建设,维护自身形象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之后,大会由潭丘乡人大主席杨武华作潭丘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潭丘乡组织、宣传、统战委员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潭丘乡司法所所长作民政工作报告。

讨论和审议四个报告

分组讨论      

  开展分组讨论,将大会代表分为10个小组,审议潭丘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脱贫攻坚工作报告、民政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工作报告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潭丘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最后,大会顺利闭幕。全体代表全票通过大会的四个报告,全年工作进入到了“下半场”,让我们以上半年工作成就为基础,发展潭丘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进潭丘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魅力、绿色、和谐”的新潭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