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潭丘乡人大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干县营商环境建设,潭丘乡人大迅速行动,持续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有效监督,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实地走访,为企业解决困难。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分成3个工作小组,对全16家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汇总,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并进行跟踪督办,今年来已帮助众泰药业、富达电子等企业解决难题近10条。

二是注册“惠企通”,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乡人大先后召开2次会议布置“惠企通”注册事宜,并组织全乡人大代表为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惠企通”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平台,形成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开展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潭丘乡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走访检查,不定期随机确定职能站所、服务窗口,以群众的身份亲身体验办事流程,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落实情况。他们还将查找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提出对策建议,从而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