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前往城上乡大坑村 李继开将军馆进行名人故居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近代以来,新干这块红土地上有近千名革命烈士彪炳史册。李继开将军,是新干县唯一一位开国少将,也是大坑村在革命时期走出来的英雄儿女。他保卫苏区舍生忘死,打击日寇北战南征,解放战争出生入死,保卫和平鞠躬尽瘁,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军队优秀的军事指挥员。

为全面掌握我市构建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机制情况,推进全市文旅“五个一”工程内容,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计划,2023年6月1日,市人大常委联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文广新旅局组织调研人员前来城上乡大坑村李继开将军馆进行参观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磊、城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炜荣、城上乡人大主席裴绍英等领导陪同参观。

调研人员人员仔细瞻仰了李继开将军铜像,随着讲解员深入回顾了李继开将军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对台作战中的光辉事迹和作出的卓越贡献。       城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炜荣指出:李继开将军馆的建设,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要求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和擦亮红色品牌,大力弘扬伟大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为将新干打造成为“红色圣土”贡献城上力量。